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对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再检查再部署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5日

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中秋假期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节前进行专题研究,召开全国安全防范视频工作会议作出部署安排。9月1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检查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带班部领导许尔锋参加。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会议要求,要细化实化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主动对标新时代的要求和纪律部队的标准,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要健全完善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天气变化做好灾害防御应对。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等专业救援队伍要充实一线力量,为全国人民欢乐祥和过节、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针对各地天气和风险隐患情况,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已提前预置4万余名指战员、近18万件(套)装备器材,全力做好中秋假期备勤备战等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