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应急管理外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5日

9月12日,全国应急管理外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新时代应急管理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理解把握外事工作总要求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成立近一年半来,坚持外事工作服务于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救援能力建设,加强外事管理,推动我国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外事工作开局良好。同时,也要认清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外事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扩大国际影响力为导向,坚持以建设“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为主线,坚持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经验与支持发展中国家相结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一个平台、五个机制”,即“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部长论坛平台,建立应急管理政策和信息交流机制、防灾减灾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国际救援合作机制、沿线国家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示范协作机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培训交流机制。此外,要调动各地区各部门外事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建设高素质外事工作队伍,服务应急管理外事工作全局。

会议邀请了外交部政策司、外管司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煤矿安监局,部机关相关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室,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