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2019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26日

7月24日,受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委托,部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建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19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巡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五个紧扣”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巡视监督重点,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视监督,对5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发现了许多管党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较好完成了巡视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把督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视监督的首要任务,通过深入政治巡视,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把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巡视监督的主要职责,用好巡视这把“利剑”,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督促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巡视“探照灯”“显微镜”作用,校正政治偏差,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积极做好巡视后续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移交问题和线索,认真进行巡视反馈,切实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要总结巡视工作经验,不断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质量,持续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政治部主任许尔锋、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艾俊涛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组长汇报了有关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