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叶建春率队检查指导广西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作者:防汛抗旱司  来源:防汛抗旱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1日

按照国家防总统一安排,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检查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检查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广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南宁基地、广西防汛机动抢险队、南宁水文站和南宁市防洪堤、桂林虞山泵站和青狮潭水库,听取了广西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与自治区政府深入交换了意见。

叶建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防灾减灾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防总全体会议、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超前部署、超前安排,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大江大河、重点水库、大中城市防洪安全,努力保证中小河流和一般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降低洪涝干旱台风灾害损失。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广西汛前准备工作,并针对广西今年入汛早、汛期长的特点,要求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方向努力,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二是抓好汛前准备,落实各项措施。三是加强联合调度,做好江河防洪。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切实保障水库安全度汛。五是提前转移避险,防范重大灾害。六是坚持统一调度,确保供水安全。七是推进能力建设,提升防灾水平。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珠江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