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与新华社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和中国应急信息网上线仪式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1日

2019年4月18日,应急管理部与新华社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和中国应急信息网上线仪式。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出席仪式并致辞。

黄明表示,应急管理部组建一年来,成功应对了特大森林火灾、山体滑坡、强台风、堰塞湖和特大爆炸等一系列重大灾害事故,无论现场多么艰苦、多么危险,新华社与我们一起冲锋、一起战斗,权威发声、回应关切、引导舆论,为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营造了积极正面的舆论环境,在此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凝聚了共同的目标追求。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希望双方在合作中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应急报道力量,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

黄明指出,中国应急信息网是应急管理部面向社会的重要门户系统之一,定位是国内权威的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信息发布平台、社会动员平台、专业服务平台和互动引导平台,不同于一般政务网站,有很大的社会需求和创新发展空间,希望新华社发挥优势,大力支持中国应急信息网创新发展,共同将网站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全社会。

蔡名照表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面对重大突发情况和灾害事故,第一时间应对、有力有效处置,为党和人民筑牢了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对这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畏艰险、冲在一线的精神品格表示由衷敬佩。新华社高度重视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应急管理部建立更加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在新闻采集、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论引导、科普宣教、社会动员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信息采集和发布、应急新闻报道团队建设、国内国际应急突发响应和救援现场采访报道、应急管理互联网门户建设运维、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现场新闻”直播态产品应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和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代表参加仪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