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救援局召开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1日

4月2日,消防救援局召开消防救援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副局长琼色主持会议,副政委詹寿旺代表局党委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消防救援队伍正处在改革深化期、职能调整期、体制磨合期,纪律作风和廉政问题仍然突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着力解决沉疴积弊,防范化解新风险。

会议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作出部署。要抓政治监督,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加大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抽查和处理力度,建立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监督体系。要抓执法腐败,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监管模式,加强执法巡察,制定消防人员职业规范,开展消防营商环境评价。要抓执纪办案,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单位个人一律严查快办。要抓风险防控,严格队伍管理,强化舆情管控,深化审计监督全覆盖,改革装备招标采购机制,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公开透明力度。要抓机制建设,合理设置纪检、审计机构,配齐配强专职人员,探索纪委实行双重领导、以上级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建立纪检审计干部担当作为保障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