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救援队成灾区防疫消杀重要力量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1日

 

中国救援队通宵工作,收集研判灾情信息,记录任务执行情况,制定救援计划。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向灾民安置点群众讲授传染病预防知识。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开展主题党日经验交流活动。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队员为临时医疗帐篷张贴国旗。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指导灾民安置点人员进行消杀。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为灾民进行诊治。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为灾民进行诊治。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为灾民进行诊治。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夜间在贝拉机场进行消杀。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中国救援队队员的皮肤被晒得黢黑。 图片资料由中国救援队提供

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国救援队共派出4个行动队,到10个地点开展工作,当地时间23时,任务完成后救援队员全部安全返回营地。截至30日,共为灾区转运伤员6名,发放饮用水2320升、食品7800份,捐赠帐篷3顶、冲锋舟1艘,巡诊3004人,发放药品2700份,现场消杀22.98万平方米。

行动一队连续第四天来到学校安置点,为周边群众开展医疗服务。期间,救援队诊治灾民138人,发放400余份抗菌、止泻等各类药品,现场消杀小学校舍3处厕所、3处垃圾堆等部位1万平方米。

根据与当地政府共同商定的计划,行动二队对机场附近1处灾民安置点开展防疫洗消,共计消杀2.4万平方米。

行动三队先后对3处华人住处、4处企业开展防疫洗消,共计洗消4万平方米。

应联合国莫桑比克现场协调机构负责人的请求,行动四队对联合国在机场的工作区域进行洗消,共计洗消7000平方米。

中国救援队驻莫期间,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30日开展主题党日经验交流活动,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深入理解救援任务的重大意义,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带动作用。队员们通过救援中的所见所闻所做,深深感觉到祖国的强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在构建大国应急管理体系过程中,建设国际救援能力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以纪律部队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救援队坚持参加每日情况通报会。参加当地政府卫生部门例会、联合国情况通报会和国际医疗队伍例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