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调查评估和统计司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日前,应急管理部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到会致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组的重点工作安排,以创新的思维理念推动事故调查、自然灾害调查评估、应急管理综合统计等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调查评估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按照部党组的总体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事故调查、灾害评估、综合统计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等制度体系建设,大力提升综合统计分析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提升监管监察执法工作水平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做好应急管理调查评估统计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会上,黑龙江、浙江、江西、山东、广东等省应急管理厅及四川煤矿安监局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应急管理厅(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