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在重庆召开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现场推进会

作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30日

近日,应急管理部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组织召开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现场推进会。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应急力量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以竞赛带动训练、带动能力提升,是落实中央要求、支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区域分类选拔、全国集中竞赛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区域选拔的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竞赛目的、方式、规则和要求讲清讲透,引导有条件、有意愿、有能力的社会应急力量积极报名、踊跃参与。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制定完善实施方案,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竞赛活动的服务保障,对照竞赛规则标准完善竞赛场地和相关设施器材,结合实际制定参赛人员食宿、交通、医疗等保障方案。要科学制定安全工作专项方案,确保竞赛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会前,孙华山实地观摩了全国首届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部分项目展示,察看训练场地、车辆装备器材及后勤保障设施准备情况。
        部机关有关司局,重庆、河北、辽宁、浙江、广东、新疆等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消防救援总队,六个国家陆地搜寻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