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挂牌仪式上强调: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努力建设与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地位相匹配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

作者:教育训练司  来源:教育训练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30日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挂牌仪式现场。  杨永摄

12月29日,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挂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贴近实战,贯彻“政治引领、内涵发展、特色办学、质量立院”办学理念,举全系统之力,借全国相关高校之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国家制度体制优势,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高质量的、与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地位相匹配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

黄明代表应急管理部党组,对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院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正式诞生,标志着消防救援教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对于加快构建消防救援高等教育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消防救援专业人才、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院方针,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思想,自觉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要遵循政治引领。要紧紧扭住人才培养的核心职能。学院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必须恪守为党育人、为消防救援事业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中国特色综合性消防救援人才。要提高办学治院质量,根据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需要,搞好人才培养整体设计。要创新教育理念,按照现代化教学、信息化主导、国际化引领的思路,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要加强消防救援基础理论、应用实战和关键技术科研攻关,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消防救援人才。要努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师资队伍。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努力打造一支理论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创新型教师队伍。注重选用优秀人才,培育优良师德师风,着力提高专业素养,立起尊师重教导向。广大教师要立足消防救援事业全局,自觉潜心钻研、严谨治学,以人格魅力、学识水平感染和教育学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好教官。要大力培塑严字当头的优良校风。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传承军事院校优良作风,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把从严治院、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研、从严治考的要求体现在学院建设的各方面,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坚持初始即严,按照先于队伍、高于队伍、严于队伍的要求,从建院伊始就立规矩、严要求。坚持一严到底,从学院领导班子自身严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以新形象、新风貌开启新征程。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主持挂牌仪式。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教育部、北京市以及昌平区有关领导,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