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宪法

作者: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黄明主持视频报告会 袁曙宏作专题辅导报告

 

 

12月7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报告会,专题学习宪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全面掌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我国宪法的鲜明特点作了全面深入的讲授。

黄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阐述精辟,构成了科学完整的宪法理论体系,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特别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的关系。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黄明指出,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循者、坚定捍卫者。要尊崇宪法,坚定宪法信仰,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善用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判断、出措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学好宪法,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在吃透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宪法规定上下功夫,重点学习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要内容。要用好宪法,研究构建大国应急法治体系,推动形成完备的应急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应急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应急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应急法治保障体系,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促进行政执法活动依法有序、科学规范、便捷高效。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省级地震局、煤矿安监局党员干部等参会。

(王亮 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