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2月5日,应急管理部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通知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在全系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

黄明强调,六年前的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一个小切口抓起,涤荡痼疾、扫除积弊,改变了党、改变了中国。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部党组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从严执行中央各项纪律规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了部党组成员规定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内部巡视,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但应急管理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特别是在中央三令五申情况下,煤监系统近期还发生了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暴露出一些党员干部心无敬畏、行无规矩,暴露出一些党组织软弱涣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落实。要清醒认识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严格的政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要求只会越来越高。应急管理系统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黄明要求,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纠正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取得实效。要挺纪在前、干净做人,从严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监督干部,使党的纪律转化为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实作风、担当作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履行职责使命和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公正选人用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要严肃执纪、从严治吏,坚持执规必严、违规必处、犯规必究,严肃查处发生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曝光典型案件,不搞下不为例。要压实责任、纵深推进,部党组要坚决担负起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党组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用“手电筒”照自己,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各级纪检部门要主动发挥监督作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从严处理。

黄明强调,要以强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要全面自查自纠,机关各司局和地震局、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等各直属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有关文件规定,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查摆,追根溯源,寸步不让、见人见物。要加大查处力度,各级纪检部门要协助党组织对治理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和监督执纪,督促有关单位堵塞漏洞、健全制度,斩断利益链条,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政治任务,查深、查透、查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付建华主持会议,副部长郑国光、黄玉治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艾俊涛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并通报系统内违反八项规定情况。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消防救援局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森林消防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地震、煤矿安监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总队、支队、大队除执勤以外全体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