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作者:办公厅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2月3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有关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措施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对严明吏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应急管理事业开拓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政治建设,严把德才标准,树立鲜明政治导向,把是否忠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公道选人、公正用人,按照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人岗相适的原则,出于公心选贤才、用能人,清除部门主义、团团伙伙等选人用人积弊,树立新部门的新风气。要拓宽视野、敞开心胸,以共产党人的境界和领导干部应有的格局,推荐优秀干部,培养年轻干部,同时用好现有干部,经得起群众评判和时间检验。要突出工作实效,进一步简化优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
        会议强调,中央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目标迈进提出的新要求。近期煤监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突出反映了一些党员干部毫无纪律规矩意识,突出反映了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必须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基层推进。要结合实际细化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部党组带头尽责,煤监局、地震局党组和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切实负责,一级抓一级、上下一起抓,每个层级履行每个层级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部门协助党组织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检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及时通报。抓紧在全系统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级领导干部要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主动向党组织或纪检部门说明,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要从严惩处。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破解难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当前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相适应,存在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问题和种种瓶颈制约。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摒弃现阶段安全事故“不可避免论”,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担当奉献精神,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以极大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创造性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逼自己想办法,向群众学办法,向专家要办法,有效有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此次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对危化品企业集中地区、重点地区、工作薄弱地区、风险大的地区深入排查,调动国家力量、组织协调资源,对口指导支援帮助有关地方和企业加强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以严实作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推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会议强调,冬季来临,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注的大事,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要会同财政部门安排好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及时准确做好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困难,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