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

作者:办公厅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3日

10月1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3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救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中央财经委员会专题研究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自然灾害防治、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宽广视野,系统阐述了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了自然灾害防治的总目标和重点工程,是指导我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对自然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也是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安全系数的重要安排。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应急管理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深化改革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以更大气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增强政治历练,加强政德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针对重点人员、要害部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出现“灯下黑”、疏于监管等问题。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地震局、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