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郑国光副部长会见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署古鲁格署长一行

作者:国际合作司  来源:国际合作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9日

9月18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在京会见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署古鲁格署长,双方就加强救灾方面的务实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郑国光代表应急管理部对古鲁格署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成立背景和职能、中国灾害管理基本情况和中国开展国内救灾和国际援助有关情况。郑国光说,中国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国家,应急管理部的组建整合了相关部门的13项职责,目的是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进一步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土耳其也是一个地震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长期以来在安置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积极参与伊斯坦布尔进程各项合作议题。应急管理部愿意在过去合作基础上,与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署在人员互访和培训交流、信息共享和重特大灾害应急救援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古鲁格先生介绍了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署机构情况及目前开展的工作,希望与应急管理部在法律法规、涉灾软件、宣传教育、信息技术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