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8日

王玉普出席  付建华主持

 

8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副部长郑国光传达了国家防总专题会议精神,在京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黄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大局大势中把握工作立足点和着力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心里、抓在手上,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黄明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灾害,因灾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局地成灾风险较大。黄明强调,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认识不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灾害风险。

黄明强调,要完善重大汛情雨情灾情和台风滚动会商机制,强化局地突发性灾害性天气和洪涝灾害监测预警,及时提醒社会公众防灾避险。要拉网式排查灾害风险,及时整治消除各类致灾隐患,预判可能发生重大险情时,果断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各级消防部队要坚持灾情就是命令,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快速集结出动,第一时间投入现场抢险救援,当好应急救援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要精心组织救灾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调拨发放救灾物资和资金,千方百计确保每一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把握抢险救灾宣传工作时效度,一切宣传工作要服从党和人民利益,服从社会效果,要准确快速发布灾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黄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履行确保峰会安全、北京安全、全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峰会涉及场所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全面开展风险研判和安全检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问题隐患整改,防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集中开展电气火灾和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神经,严格履责,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在化解安全风险、消除隐患上抓落实、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组,消防局和省级地震局、安监局、煤矿安监局,各地消防总队、支队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