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上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建部之基立部之本兴部之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7日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上强调

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建部之基立部之本兴部之要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8月7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报告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建部之基、立部之本、兴部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确保应急管理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央党校副校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谢春涛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黄明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把政治能力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能力,突出行动,强化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生根。一要在深化机构改革中狠抓落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坚定自觉的行动,坚决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不能有任何动摇,一切部门利益、个人利益、小集体利益都要服从政治大局、服从改革全局。二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狠抓落实,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党组同志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三要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狠抓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四要在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上狠抓落实,把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作为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的标准,把防控重大风险、做好抗击重大自然灾害准备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各环节。

黄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如饥似渴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党建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在推进机构改革的同时同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坚持事业融合、文化融合、感情融合,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消防局党委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司局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级地震局、煤矿安监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