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应急救援专家座谈会

作者:办公厅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8日

4月26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应急救援专家座谈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公安部灭火救援专家组原组长陈家强、公安部灭火救援专家组组长牛跃光等来自不同领域的9位应急救援专家进行座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黄明在讲话中,对应急救援专家长期以来为应对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等重大突发事件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应急救援专家是我们工作的“智囊”,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是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和宝贵财富。

黄明指出,应急管理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们与专家一起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希望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应急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加强预测预警预控、研发应用先进应急救援技术装备,以及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现场应急救援、事故调查处理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继续发挥专家特长优势,为推进国家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孙华山出席座谈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