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强调:坚决拥护改革 支持改革 参与改革 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作者: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1日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机关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3月3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通报机构改革进展情况,部署做好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30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通报机构改革进展情况,部署做好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健全应急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大国应急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黄明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深刻变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彰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政治担当。组建应急管理部,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提高国家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眼我国灾害事故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全系统干部必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立身之本、根本遵循、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的具体行动,倍加珍惜开创应急管理事业的宝贵机会,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凝心聚力投身改革,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

黄明强调,机构改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对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新要求,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处理好积极与稳妥的关系,既加快推进,又坚持实事求是、有序推进、分步实施,成熟一个、划转一个,稳定运行一段,再交接下一个,确保按中央部署要求顺利完成职能划转。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自觉顾全大局、服从大局,加快班子、机构、职能、队伍融合,真正做到合编、合心、合力。要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各级党组织也要通盘考虑实际情况,科学布局,人性化安排,提供保障,确保干部队伍稳定。要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应急的关系,既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加大安全监管监察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又要加强应急知识学习,增强应急意识,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系统,提升应急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在会上传达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文件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主持会议,在京部党组成员郑国光、黄玉治、叶建春、尚勇、艾俊涛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