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31日

王玉普在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30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30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王玉普指出,党的十九大围绕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安排,发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在革命性锻造中兴党强党的鲜明品格,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必须增强本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王玉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取得积极进展,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典型,为推进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要清醒看到,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仍存在差距,一些单位管党治党不力、腐败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科学性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紧迫性,从自身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在整改问题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王玉普强调,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个新气象新作为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执法严、作风硬的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为履行安全监管监察神圣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18年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淬炼对党坚毅如铁、定力如山的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严格落实“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彻底整改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形成制度成果,严防反弹回潮。严抓党内政治文化涵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身的政治能力与担负的领导责任相匹配。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全面掌握安全生产的思想理念、大政方针、重大举措,提高认识、分析、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发现问题要点名道姓地通报、真刀真枪地问责追责,使管党治党的“螺栓”越拧越紧。

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付诸实践、见诸行动,主要负责人敢抓敢管,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烧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使各级党组织成为抓落实、抓执行的“一线阵地”和战斗堡垒。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对互相拆台、搞不团结和不干事、干不了实事的要及时调整。全面辩证地评价干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把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和真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监察能力。

四要大力弘扬正气,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锲而不舍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责任上身、工作上心,对急难险重任务顶得上去、拿得下来。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对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的工作安排要雷厉风行抓落实、不见成效不撒手,对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的坚决问责追责。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敢做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让那些无所事事的“太平官”、只求无过的“平庸官”腾出位置,让那些想担当、能担当和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得到重用。坚持不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五要强化监督执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纪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运用系统内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执行,紧盯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事故调查、选人用人、财务管理等重点岗位和环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纪律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同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总局党组每季度向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反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对党性的检验,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强化纪律追究,把查处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监察执法人员以权谋私问题作为惩治腐败的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上不封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强化不敢腐败的震慑。

王玉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必须首先不能做,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业绩、树立好形象。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狠抓工作落实,当好“施工队长”,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

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艾俊涛在会议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歇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六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主持会议。总局和国家煤监局领导出席会议。总局和煤监局机关各司局,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直属事业单位,有关社会组织,各省级安监局、煤监局,部分产煤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副省级城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省、市、县级安监部门,省级煤监局、驻地煤监分局。

(中国安全生产报 邵卫卫/文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