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五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2月12日,第五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对话活动。

     12月12日,第五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对话活动。

 

12月12日,第五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俄罗斯联邦环境、技术与原子能监察署副署长亚历山大•莱巴斯出席对话活动。

孙华山首先向俄罗斯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提出了系列新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当前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加速对接,中俄原油管道工程等重要合作项目积极推进。保障两国重大合作工程和项目安全建设运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是双方的共同愿望和重大责任。中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愿与俄罗斯联邦环境、技术与原子能监察署一道,聚焦双方关注的议题与需要,以互利共赢为导向,共同办好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等合作平台,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的交流,不断深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莱巴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俄罗斯环境、技术与原子能监察署目前正在开展的风险导向型监管、远程监控技术和安全文化等重点工作。他指出,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对两国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是两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交流平台,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他倡议建立煤矿安全监管机构论坛,邀请中国及各个产煤国监管机构参与,共同提升各国煤矿安全监管水平。

黄玉治参加了下午的对话,在会议结束总结时强调,中俄两国都是世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都处在加快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阶段,如何有效应对和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问题,是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通过本次对话,不仅加深了中俄双方的相互了解与支持,增进了彼此友谊,而且加强了双方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共享,促进了共同发展。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