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召开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作者: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9月27日,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在哈尔滨市联合召开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9月27日,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在哈尔滨市联合召开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深刻吸取近年来煤矿事故教训,分析煤矿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研究加强和改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和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杨富主持会议。
黄玉治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重大事故时有发生,在安全红线意识、禁止违法违规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治理重大灾害、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存在问题和挑战。
黄玉治强调,下一步黑龙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体检”工作;着力推进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治理,严防大矿发生大事故;大力推进煤矿资源整合和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工作,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加快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扎实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推进机械化、自动化改造和“一优三减”;开展《规程》对标执法,严厉打击超层越界等违法开采行为;严格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强化警示教育;做好保供应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复工复产验收。
胡亚枫要求,真正吸取事故教训,着力解决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从严要求。
会上,播放了近期重大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省级有关部门、有关产煤地市政府、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吸取事故教训做了发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