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付建华出席华北科技学院庆祝教师节大会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9日

9月7日下午,华北科技学院召开师生员工大会,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力表彰教学名师和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到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出席会议。

付建华在会议发表讲话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安全生产专业特色,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在办学思路、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强化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付建华强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加强高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一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三要坚持为安全生产工作大局服务。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在服务安全生产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突出安全专业特色,发挥科研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四要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师德操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自觉以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黄大年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五要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坚持把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之更好地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总局办公厅(国际合作司、财务司)、人事司(宣教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