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化工和烟花爆竹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3日

 

王浩水在化工和烟花爆竹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问题导向 抓早抓小抓实抓细
坚决遏制事故上升势头
8月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了化工和烟花爆竹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有关省(区)安全监管局遏制防范化工和烟花爆竹事故工作措施汇报,并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遏制事故上升势头进行了再部署。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浩水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要求,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把握面临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补欠账、补短板、抓重点、抓关键,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他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深入分析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目标问题导向,采取断然刚性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一是扎实做好安全许可体制机制完善,深化设计诊断、自动化改造、罐区整治等安全工作;二是强力督促推动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动火、进入受限空间作业以及 “反三违”、“打非”等基础性工作;三是通过落实政府监管责任,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风险管控等关键要素,加快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四是严格执法处罚,充分发挥执法的多重作用,严肃事故查处,切实用好暂扣和吊销安全许可证的手段作用;五是认真组织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加速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取得实效,有序推进人才培养;六是高度重视事故统计工作,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及时准确上报数据,确保事故统计的真实性、可靠性,为科学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采取制定针对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新疆、湖北、山东、湖南、陕西等17个省级安全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总局监管三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