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局召开“十三五”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规划实施工作视频会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9日
把握总体思路   加强能力建设
切实提升重特大事故防范水平
 
    7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十三五”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规划实施工作视频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十三五”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规划实施工作视频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建华指出,“十二五”期间,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因地制宜与优化配置相结合,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保障机制,加大建设投入,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阶段,也是加快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最好时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规划的总体思路和要求。
付建华强调,规划项目投资数额大、建设内容多、工作任务重,必须强化规划实施的监督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要全面落实规划实施主体责任,逐级分解落实规划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和目标指标,推动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年度计划,加快用地预审、选址审查等进程,做好项目审批,落实建设资金。要科学把握建设节奏和阶段目标,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现有基础上,因地制宜安排建设任务。要严格项目程序,确保投资效益,严格执行土地、环保、节能等方面规定,按照批复文件组织项目建设,严格投资计划,强化竣工验收质量管理,确保项目好用、能用、管用。要加强实施监测,健全考核机制,把规划实施和行政执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适时开展规划评估。
河北、吉林、四川、贵州省安全监管局(煤矿安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总局、煤监局机关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级安全监管局、煤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