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现场会:开拓创新 精心组织 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8日

 

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现场会上强调:
开拓创新  精心组织
努力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6月15—16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现场会在重庆召开。
 
6月15—16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现场会在重庆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玲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华山指出,对省级政府进行安全生产考核,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和制度创新。2016年,国务院首次对省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地强化了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推动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落实。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重要精神,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理清考核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切实突出考核的导向性、权威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为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部门的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三是要完善评分标准,延伸考核层次,强化对事故直报、遏制重特大事故等的考核权重。四是注重考核成效,强化结果运用,将安全生产考核结果纳入对领导干部政绩、政府部门业绩综合评价之中。
会上,重庆、安徽、海南、甘肃等4地省级安全监管局做了经验交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副省级城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浙江湖州、甘肃庆阳和重庆市部分区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现场考察了重庆西部物流园、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周秀玲/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