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孙华山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通力协作 精准联动
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建设
 

 

    5月26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6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华山指出,近年来,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推动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要通力协作,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一是从法规政策对接方面深化联动机制建设,在操作层面上理顺有关规定。二是积极推进应急联动信息化建设,实现救援装备快速调集、快速安装、快速运转,迅速形成救援能力。三是加强资源共享形成相互融合、互为补充的应急救援队伍格局,注重培育、规范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四是加强事故现场协调作战能力,及时修订各行业领域的专项预案,适时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桌面和实战演练。五是加强应急预警预防能力建设,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实行重点监控,探索建立联合开展应急行动后评估制度。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会议各成员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总局、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