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在重庆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四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四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5日

  

李兆前在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强基固本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2月23日至24日,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在重庆召开。
 
2月23日至24日,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在重庆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兆前指出,2016年,全国工贸行业按照年初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总局党组工作部署,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两项建设”为主线,以粉尘防爆、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作业“三项治理”为重点,突出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坚持治理突出问题与加强基础建设相结合,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李兆前强调,当前全国工贸行业在重点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的遏制、监管基础工作、企业标准化建设数量与质量、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运行、专项治理措施的落实等方面仍存在差距。
李兆前要求,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目标,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在“三个认真落实”上聚焦发力,把握规律,持之以恒,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深化各项专项治理,推动更多企业构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和安全生产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把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为分级分类监管重要依据,有针对性地确定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尺度;要将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融入企业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中;专项治理要注重由过程治理为主向源头预防为主转变,积极开展针对企业一线员工的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在夯实基础、抓好落实上下更多功夫,见更大成效,促进全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各省级安全监管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地区、全国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样板地区、部分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地区、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重庆市安全监管局等7家单位以视频形式介绍了经验做法,观看了工贸行业粉尘爆炸典型事故警示片和标准化绩效视频片,会议代表前往回兴街道、双凤桥街道、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对标准化建设和隐患治理排查体系建设进行现场参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