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你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30日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这谆谆叮嘱,既是你们——无数安全人未来的行动依归,更是你们由来已久的写照。
       
        有一双铁脚板,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用行走丈量大地,用辛劳镌刻人生,在拯救生命的长征中坚韧前行,在峥嵘岁月的见证下砥砺品性。
       
        有一张婆婆嘴,传道授业,释疑解惑,成风化人,让无知者有所敬畏,让麻木者有所警醒,让无力者变得有力,让先行者得偿所愿。
       
        有一副黑面孔,习惯于真刀真枪地揭短,见筋见骨地亮丑,红脸出汗地批评,罕有风轻云淡的和颜悦色,更无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其乐融融。
       
        有一双霹雳手,见事故隐患则如临大敌,遇非法违法则分外眼红,露头就打,出手求速,下手求狠,消之才心安,除之而后快。
       
        有一个硬腰杆,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搞交易,把法治信仰化作正己正人的磅礴力量。
       
        有一根智慧线,因境而变,随情而行,远见于未萌、避危于无形,于改革创新、标本兼治的探索中,渐进渐行渐明,奔向成熟和定型。
       
        为什么眼里常含泪水?因为对这份事业爱得深沉。身怀菩萨心,激荡凌云志。没有什么比生命宝贵,没有什么比平安更稀缺。选择了保驾护航的职业,便以仁慈和大爱为念,义不容辞,义无反顾。
       
        一串串数字的持续下降,一个个身影的自觉加入,一个个政策的出台加持,一张张笑脸的如花绽放,一个个家庭的完整和谐,都在汇报着你们的奉献与付出,也在回报着你们的奉献与付出。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总在负重前行。你们,同样有着心灵的柔软处,同样有过挫折与失败,同样有过许多尴尬、无奈、委屈甚至受过不公平的对待。先一声叹息,再一声长啸,继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你们,或来自政府,或来自企业,或来自社会。只要为安全歌唱、同生命牵手,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在这个纵情而醇厚的时节,向你们致谢,向你们致敬,向你们问候一声“辛苦了”。
       
        物来相应,过去不留。千帆过尽,不忘初心。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职责与使命,让你们始终在场。别人过节,你们过关;别人放松一下,你们放心不下。未来日子里,“爬雪山”也好,“过草地”也罢,相信你们都会以恒定的豁达和善良的成熟,与自己和解,默然接纳,坦然面对。
       
        风险隐患存量与增量的此消彼长,局部情势的跌宕起伏,“想不到、看不到”的与生俱来,使得无数的风险与挑战还在频频招手。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已经显现——
       
        “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深入人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赫然在目,安全发展态势不可逆转;
       
        有强大的国家权威在积聚各方力量、保证政令畅通,有新发展理念正本清源、引领航向,安全发展动力格外丰沛;
       
        安全生产的大方向、大逻辑已经确定,宏观设计、中观统筹与微观疗治更为精准更为协调,安全发展基础日益牢固。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你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忠诚、责任夯筑安全之基,书写更大的辉煌。
       
        英雄不会孤单,我们一直呐喊助威,始终守望相助。
       
        祝你们新春快乐,鸡年大吉,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