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局、煤监局召开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

作者: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11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京召开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

 

11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京召开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议,警示推动河南省认真汲取郑州市兴峪煤业公司“1∙4”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起事故反应出河南省一些地区和煤矿企业安全红线意识不牢,没有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工作部署不力,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深入,煤矿违法违规现象突出、安全管理混乱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矿井安全管理薄弱,监管监察执法不到位,驻矿安监员责任不落实,淘汰落后产能有差距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确保煤矿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各级政府安委会作用,建立各有关部门安全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严格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严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抓煤矿安全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的问题。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以“八查”为重点的煤矿安全大检查, 坚持煤矿自查自改自报常态化,强化包矿盯守责任,重点打击“五假五超”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刻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推进煤矿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的超前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落实“一地一策、一矿一策、一灾一策”重大灾害治理措施,督促煤矿加强技术管理和现场管理。要加大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力度,尽快明确今明两年淘汰退出煤矿名单和退出时间表以及配套奖补政策,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禁超能力组织生产。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这起事故,彻查事故原因、性质,严厉追责问责,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