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提示各地认真做好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欧洲多国连降暴雪,一些地区的积雪高达两米,气温也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其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座清真寺中,一处支在户外的帐篷不堪积雪重压于10日倒塌,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另据历史记载,201311251321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康佳街北侧一处三层老厂房在暴雪中发生楼顶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201311251450分,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珍珠山乡木材厂因积雪压塌车间厂房,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造成4人死亡。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提示:各地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做好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监察。要充分考虑冬季雨雪、大雾、冰冻、大风、寒潮等恶劣灾害性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结合历年岁末年初高发事故及典型事故特点,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力度。一是要加强对关闭、改扩建、停产整顿矿井和尾矿库的巡查监控,严格复产复工验收,严防矿山垮坝、坍塌、中毒等事故发生。二是强化施工现场防火、防滑、防冻等安全管理措施,严禁雨雪和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严厉打击“三违”行为。三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各环节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防火、防冻、防爆、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运输等行为。四是要加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船、重点路段和水域、民航企业及机场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五是要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