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查组对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8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领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查组对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1月21至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领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查组对山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期间,黄玉治与山西省代省长楼阳生、副省长孙绍聘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山西省和晋中市、长治市等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12个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和场所。
黄玉治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还存在资源整合煤矿问题突出、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打击违法违规有待加强等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黄玉治强调,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落实。二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创新理念抓整治,标本兼治抓整治,突出重点抓整治,结合年末岁初特点抓整治,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三要落实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要求,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推进重点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四要以煤矿安全“八查”为主要内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严格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推进安全基础建设,确保煤矿去产能期间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