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查组对福建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11月7日至1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领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查组对福建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1月7日至1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领国务院安委办第6督查组对福建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期间,黄玉治与福建省副省长周联清就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福建省及福州市、南平市、三明市、顺昌县、延平区、永安市、大田县等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19个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和场所。
黄玉治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大检查等措施,全省安全事故实现11年连续下降。但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煤矿安全现场管理滑坡、淘汰退出力度有待加大,重大隐患整治不及时等问题。针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以“八查”为重点深化煤矿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严防重特大事故。三要创新理念抓整治,标本兼治抓整治,突出重点抓整治,结合年末岁初特点抓整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四要切实做好煤矿去产能期间安全工作,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五要探索构建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