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杨焕宁赶赴重庆 “10.31”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10月31日,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实地查看事故救援进展情况,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杨焕宁会同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分析研究抢险救援工作,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0月31日23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率工作组抵达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10•31”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现场,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实地查看事故救援进展情况,会同地方政府研究部署下一步救援处置工作。
10月31日11时30分许,重庆市永川区来苏镇金山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33人被困井下。经全力搜救,在井下93米水平面发现13名遇难矿工。目前北巷破坏严重,瓦斯浓度(3.12%)和一氧化碳浓度(16200ppm)严重超标,排放等救援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10月31日23时45分,杨焕宁会同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分析研究抢险救援工作,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制定科学救援方案,千方百计搜救被困矿工,请专家研判评估后,组织专业救援队进行科学施救,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二是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彻底查明原因,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的责任。要在救援同时注意采集、记录、保存现场重要痕迹、物证。
三是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准确公开事故相关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四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所有小煤矿特别是复工复产的小煤矿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安全监管执法,鼓励发动群众监督举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振营/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