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局指导地方全力做好宁夏“9·27”瓦斯事故救援处置等工作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9日

      9月27日7时,宁夏石嘴山市林利煤业有限公司3号井发生瓦斯事故,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2人被困井下。现场参与救援队伍共计200余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高度重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立即作出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组织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求总局赴现场工作组和宁夏自治区安监局、宁夏煤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置等工作。二是要科学制定救援方案,调集救援力量和装备,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加强瓦斯等有害气体监测,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是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煤矿安全责任和制度措施,加大煤矿安全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同时,督促各地区按照国务院安委办9月26日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强化安全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是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妥善做好遇难者和被困人员家属安抚工作。五是向全国煤矿矿长发出警示信息,做到“一矿出事故、万矿受教育”。对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