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5年度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名单公布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7日

       日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公布2015年度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名单,河北、山西等22个产煤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789处煤矿达标。

       据了解,2013年,为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会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制订了《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级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和《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以下简称《评分方法》),并于当年5月1日起试行。其中,《办法》规定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的标准为: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分90分及以上,且年度内无死亡事故。井工煤矿通风、地测防治水、采煤、掘进、机电、运输的单项考核评分均不低于90分,其他专业均不低于80分;露天煤矿穿孔、爆破、采装、运输、排土、机电、边坡的考核评分均不低于90分,其他专业均不低于80分。《办法》和《评分方法》试行后,各地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指导和督促本地区煤矿企业及时按照标准开展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扎实了煤矿安全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