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7.2”事故救援:多次投送食物 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作者: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7日

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矿“7?2”事故抢险救援有新进展,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与井下8名被困人员一直保持联系,按需供给井下物品。7月4日15时以来,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已多次投送了食物、营养液、衣物、矿灯和慰问信等。7月6日,事故救援指挥部再次收到了井下被困的8名矿工的感谢信。
        目前,井下继续加大排水力度,主水仓和井下排水点分别增加了两台水泵,加大地面1号钻孔排水能力,新打地面3号排水钻孔,以进一步提高排水能力。同时,加强通风管理和瓦斯、一氧化碳监测,加强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指挥协调,保证抢险救援安全。
        7月2日22时53分,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矿2405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12人被困井下。该矿为生产矿井,年产能90万吨。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升井。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高度重视,立即委派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同志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等工作。山西省安委办发出通报,要求查清全省矿区内所有水患,凡矿井水文地质类型未确定、矿井水文地质基础资料不全不清、矿井周边及上下组煤层积水情况不明、未配备防治水专业技术人员或未建立专门探放水队伍、未按规定配备探放水设备或未实行探掘分离管理的煤矿,要立即停产停建,停止复产复工验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