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华社:安监总局紧急通知做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准备

作者:徐博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4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2日发布消息称,要突出抓好企业及作业现场应对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事故发生。

安监总局关于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进入汛期以来,我国强降雨天气频发,多地区面临多轮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叠加风险,对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了巨大压力和重大损失。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要岗位要建立严格的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发现重大险情要及时处理。

要在预警预报、接警处警环节落实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海洋、海事等部门协调联系,密切跟踪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和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灾情变化,认真研判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类风险,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通知要求,要根据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针对本地区气象地理环境及主要灾害风险,做好应急物资和装备储备;有关部门和企业要从提高有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入手,进一步完善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各项预案,并通过演练持续改进。同时,加强应急教育培训;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