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玉治主持召开煤监局局长会议 传达总局党组会议要求

作者: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2日
黄玉治主持召开煤监局局长(扩大)会议 传达总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3月21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3月18日召开的总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黄玉治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工作进入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判断,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煤矿安全生产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以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盯住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把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黄玉治要求,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在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上聚焦发力,加强对重点产煤省份的联系指导,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监察,紧盯煤矿复产复工高峰期,强化事故警示教育。要在推动落后煤矿淘汰退出上聚焦发力,认真落实国务院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部署,严格煤矿安全许可和过程管控,加快重新确定产能工作。要在科学谋划“十三五”工作上聚焦发力,加快煤矿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编制,全方位与十三五规划纲要对表对标。要在强化煤矿安全基础上聚焦发力,督促煤矿依法保障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和班组建设,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要在宣贯《煤矿安全规程》上聚焦发力,加强宣传培训,强化贯彻执行。要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上聚焦发力,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