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现场救援有序进行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01日

 

    1231日上午,山东平邑"12.25"石膏矿垮塌事故救援总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救援人员通过4号井2号钻孔的生命通道向井下被困人员输送药物。
 
12月31日上午,山东平邑"12.25"石膏矿垮塌事故救援总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救援指导组副组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介绍了井下救援进展情况。他说,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但目前面临的困难是井下涌水量比较大,4条通道中井下2条救援受阻,为此我们一方面合理布置安排井下抽水,另一方面又新布置开辟第五条井下救生通道,同时在地面新布置了4、5、6号三个钻孔同时作业。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会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抢救被困矿工兄弟。  临沂市市长张术平在发布会上说,事故发生时4号井下有14人在作业,事故发生后有8人聚在一起,到30日上午救援队与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时,有4人聚在一起,另外4名被困人员的位置暂时无法确定。指挥部正在进一步制定方案,全力救助幸存者。  
发布会后,事故救援总指挥部专家组又和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在昨天向井下输送了营养液之后,了解到被困人员通过服用营养液恢复了体力,但个别被困人员反映有腹泻情况。专家组经研究后给予了被困人员必要的防治肠道感染的药物,并将营养液调整为半流质的饮食。被困人员还在同时使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和防治皮肤软组织感染的药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