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化专项整治和源头治理 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杨元元在皖调研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28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近日在安徽调研危化品安全生产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从严从实排查治理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危险品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陪同调研。

杨元元来到安徽淮化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中控室、液氨储罐区和存储仓库检查指导工作,仔细听取了危化品尤其是硝酸铵安全生产及安全监管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始终以人为本、以史为鉴,坚持警钟长鸣、警示高悬,以最坚决的态度、用更大的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硝酸铵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特殊管理措施,实施安全管理精细化和工人作业标准化,加强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和使用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薄弱环节,堵住管理漏洞,建立完善危化品安全管理法制体制机制,并根据危化品危险程度实施安全监管分级化、检查内容清单化,研究制定剧毒品特殊监管办法,进一步增强安全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要严格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审批,逐步提高剧毒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准入门槛,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城镇高安全风险的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进一步淘汰不符合产业规划、危险程度高、安全无保障的化工企业,强化源头治理。

杨元元强调,要大力推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危化品安全监管职能的落实,深入开展以危化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督促危化品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源头管控,科学规划危化品项目位置,强化安全条件审查和“两重点一重大”及液氯、液氨、液态烃、轻质油等的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要不断提高装置自动化水平,大力培养专业化监管人员和高素质产业工人,并建立完善危化品事故救援统一指挥制度,确保科学施救、安全施救。

调研组还深入安徽曙光化工集团,检查指导危化品特别是氰化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