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杨栋梁强调:落实主体责任重在抓关键抓长效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6日
 

 

 11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班动员会。
 
11月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轮训班动员会。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赵惠令主持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栋梁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战略思考。我们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坚决有力地加强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落实下去,真正在党风廉政工作上履好职、尽好责,树立安全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杨栋梁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关键在明责,根本在担当。各级党组织必须狠抓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敢于担当负责。做好党建工作,必须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必须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强化干部教育和管理,树立良好的党风,营造良好的政风,形成勇于担当善于落实的良好作风。
杨栋梁强调,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工作的核心内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善于做认真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想干、会干、廉政、勤政的优良作风。要坚持“三个为主”的教育方针。以正面教育为主,传播正能量;以思想教育为主,解决干部思想问题;以自我教育为主,善于启发干部自省自警。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增强唯物辩证意识,一分为二的想问题,看事情,对待干部;增强法治意识,注重法律法规政策学习,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增强群众意识,时刻心系群众,关心干部职工,和谐干群关系和同志关系,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要坚持“三个注意”。注意以身作则,一身正气,率先垂范;注意调查研究,全面客观了解情况,掌握一手资料;注意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善于观察他们,关心他们,形成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要学会抓“三个重要环节”的工作方法。会动员会部署,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会抓关键抓典型,以纲带目,推动工作;会总结会点评,善于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提升工作水平。只有坚持不懈,耐心细致的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更好的发挥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总局党组从今年11月下旬至2015年3月,对总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分期分批开展一次全覆盖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轮训。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刘曦东/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