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女教师“裸躺”,有文化真可怕

作者:陈立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28日

6月17日上午11时许,一场惨案发生在临沂市区的香榭丽都小区里,女业主将一对母女撞飞,年仅4岁女儿死亡,妈妈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这场惨案,通过一段拼接视频迅速在网络传开。由于肇事女司机在120救护车赶到后,竟然脱光衣服躺在地上阻止救护车进入,被网友冠以“女版药家鑫”。(城市信报2012年06月27日)

  首先我们来熟悉一下这位“裸躺”的女教师,她叫张彦,是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一位中医讲师,她曾教过多年人体解剖学、医学心理学、精神病学。她不但具有高等文化,而且具有医学救护方面的专业知识,那么为什么事故第一时间,她做的不是救护,而是阻止救护?为什么她要撒疯耍泼的“裸躺”?

  阻止救护的目的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和药家鑫一样。正当笔者为她撒疯耍泼“裸躺”大闹大惑不解时,死伤者家属王先生一语惊醒梦中人,“张彦的家属打算向公安机关提起申请为张彦做精神病司法鉴定”。原来是这样,张彦把专业知识用到了这里,她冷静且有急智,能够做到“处变不惊”、“忍辱负重”,甚至还用手掐住母亲的脖子来显示自己的癫狂,堪称“奇才”。笔者以为,勾践、韩信、刘邦、曹操也不过如此,但人家冷漠残忍为的都是称霸天下,她为的却只是逃避法律的制裁。

  有文化真可怕,如此“言传身教”的中医讲师简直是医学界的耻辱、教育界的毒瘤。无善何以行医,无德何以授徒。

  在为受害者深感惋惜的同时,笔者甚至天真的希望:张彦如果没有中医讲师的身份、没有救护方面的专业知识、没有镇定和冷静、没有临危不乱的急智,她只是一个单纯的精神病患者那该多好。虽然悲剧已无可挽回,但至少对社会、对善良的伤害会小得多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