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8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平稳

  来源:光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介绍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有关提问。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介绍,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以干旱、洪涝灾害为主。风雹、台风、地震、地质灾害、低温冷冻和森林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4185.9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94人,直接经济损失429.7亿元。8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平稳。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886起、死亡1558人,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

应急管理部科信司司长魏平岩介绍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情况。他表示,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一定进展。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实现全国高危行业企业联网监测,在危化品行业基本实现了重大危险源企业联网监测全覆盖,在煤矿行业实现了全国正常生产和建设矿井联网监测;二是构建安全生产“智慧监管”模式,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合作开展高危行业企业用电大数据分析,通过异常用电数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互联网+”赋能安全生产执法,在全国推广该系统,初步具备了全国执法态势分析能力;四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五是强化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