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珠海一建筑工地发生钢筋掉落事故 致3死

作者:姚赟  来源:极目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27日

3月25日,广东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一建筑工地发生钢筋掉落事故,造成3人遇难。26日,相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建筑工地已全面停工。

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称,3月25日上午9时许,横琴台商总部大厦建筑工地发生钢筋掉落事故,导致6名现场施工人员被困,2人轻微伤自行离开。截至12时30分许,6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3人已无生命体征,另3人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现场视频显示,一处工地外的马路上停有不少救护车和消防车,附近有不少人员围观。另有图片显示,正在施工的建筑之间,钢筋等材料四散,顶部有垮塌的痕迹。

“下雨天,路打滑,吓死人了。”26日上午,该工地一位工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当天雾很大,当时他正在低楼层作业,突然听到高楼层一声巨响。他看到有钢筋掉下来砸到了楼下几名工人,随后被砸的工人被抬上救护车。

附近另一工地工人张先生(化姓)告诉记者,他与事发工地只隔了一条马路。出事时,他正在室内电梯井里作业,听到了救护车和消防车的声音。等他作业完毕出来后,才知道旁边的工地出了事。

张先生说,他今年年初来工地时,台商总部大厦就已经在施工了,他看到该工地一整栋楼都是钢结构的。目前,他所在的工地也已经停工,复工时间也不清楚。

横琴台商总部大厦项目刘姓负责人称,目前工地已全面停工,善后措施正在进行中,施工单位也在安抚其他工人情绪,至于钢筋为何掉落等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