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21年全国矿山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8%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1日

2021年全国矿山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8%、13.9%,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同比下降24%,煤矿连续2年未发生重大瓦斯事故。

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采煤现场。新华社记者贾立君 摄

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会议表示,尽管2021年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良好势头,但是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安全发展理念不牢、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基础薄弱、监管监察能力不足等问题依然突出,还面临着采掘接续紧张系统性风险、重大灾害日趋严重、矿山安全事故反弹等挑战,下一步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处理好治标与治本、执法与服务、监管与监察、督政与督企4个关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