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发生森林火灾

作者:郭超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9日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28日8时,森林消防队伍和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529人参与西藏林芝森林火灾扑救。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10月27日12时50分许,西藏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空档村发生森林火灾。接报后,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第一时间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部森林消防局、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和现场指挥部,了解火场情况,持续调度指导扑救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指导协调和会商研判,科学组织扑救,及时转移受威胁村民,严防人员伤亡;调派周边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前往增援,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开辟隔离带,坚决防止火势蔓延,并抓住有利时机集中攻坚灭火。

截至28日8时,森林消防队伍和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529人参与火灾扑救。林芝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率工作组在火场前线进行指挥。察隅县出动车辆30余辆、人员360余人,已开挖2条共计长约12公里、宽约25米左右的隔离带。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