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津暴雨一车主被困地道遇难

  来源:极目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06日

9月4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暴雨致多地积水,泰达街镇海桥地道内一人被困小汽车内,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视频截图

有视频显示,镇海桥地道的积水已灌满隧道口。另一段视频显示,有消防车停在隧道上方的路段,救援人员穿戴救生衣划着皮划艇在积水中营救。

视频截图

4日下午5时许,极目新闻记者从泰达街多位商户处了解到,泰达大街、洞庭路、泰兴路等路面均有较深的积水,有商户听说了镇海桥地道内有人被困的消息。

视频截图

镇海桥地道附近一商户表示,4日早上6时许出现了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8时左右降雨量有所减少,但一直持续到中午11时。“上午的雨下得挺大的,时间也挺久。等我注意到的时候,镇海桥那个地道水已经积满了。”

“现在天气虽然晴了,但是积水还是没退。”泰兴路上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路面积水已经没过小腿肚子,大家需要蹚水出行,店铺的生意也受到了的影响。

视频截图

另有商户称,目前当地的消防、民警等工作人员正在镇海桥地道旁抽水,地道内的积水已减少了很多。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滨海区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救援队员仍未归队,正在处理积水的情况。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4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突发局地强降雨过程,导致泰达街镇海桥地道短时间内严重积水,一辆小汽车被困。车内一名驾驶员经救援人救出,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滨海区道路、涵洞地道积水情况汇总表(图源:滨海发布)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4日早晨7时47分,天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多地将出现3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局地50毫米以上。12时10分,天津市滨海新区气象台将部分街镇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9月4日13时,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19.3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13.7毫米,出现在滨海新区泰达街,最大小时降水量为103.3毫米,出现在滨海新区泰达街。14时37分,天津市滨海新区气象台于09月04日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两月,全国发现多起隧道积水致人遇难的事件。7月20日,河南郑州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积水灌满京广隧道,致多人遇难。8月16日晚21时许,北京市海淀区出现局地强降雨过程,旱河路铁路桥下积水严重,一辆小汽车被困,车内两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