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海柴达尔煤矿事故 致19人被困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5日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公司柴达尔煤矿,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在矿井入口处。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公司柴达尔煤矿,消防队员在矿区集结。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公司柴达尔煤矿内,救援车辆现场集结。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8月14日12时10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柴达尔煤矿发生冒顶事故,1人获救,1人遇难,尚有19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第一时间作出要求,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加强现场指挥,精准研判安全风险,科学施救,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及时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依事实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回头看”,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信长星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会商研判,与现场救援指挥部视频连线、指挥救援。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赶赴事故现场调度救援。

青海省迅速启动省级II级应急响应。

目前,各级应急、消防、公安、卫生健康、专业救援队伍等力量正在现场开展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