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湘西一工地坍塌 致4死7伤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5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湘西高新区龙盘建设工程集团工地在对高速公路排水管道进行基础和边坡安全检测时,突发边坡坍塌,造成5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救援,救出2人后发生二次坍塌,造成施工人员、监理和检测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共6人被困。两次塌方共造成11人被困。截至5日18时许,已救出11人,确认死亡4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山体滑坡,三个工人被埋在土里,其中一个人只有头漏在外面。受访者供图

山体滑坡,三个工人被埋在土里,其中一个人只有头漏在外面。受访者供图

陈华(化名)是事发现场的工人之一,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他刚刚到达工地,准备上工,站在较高的位置,听到周围有人喊“塌方了”,他拔腿就跑,但塌方速度很快,掉落的泥块埋到了他胸部的位置。

陈华称,自己不是集团员工,只是过来帮忙干活的工人,不清楚具体的工程情况,此前他们已经在这里施工了几个月。

坍塌发生后,有被困者拨打了救援电话,20分钟左右,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援。陈华称,他在二次塌方之前就已被救出,是最早被救出的伤者之一,被送往湘西州人民医院治疗,后续的情况他并不了解,只知道两次塌方之间大概间隔一小时。

现场一辆挖土机也被埋在山体泥土中,救援人员正在救援。 受访者供图

现场一辆挖土机也被埋在山体泥土中,救援人员正在救援。 受访者供图

5日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从今天中午11点左右开始,陆续有十余人从塌方现场被送到医院急诊科,截至晚上8点20分,身体状况较好的患者已经离院,急诊科留观人员还有3人,伤情不算严重。该工作人员称,死者的遗体目前停放在本院,但不清楚具体人数和他们的身份。

目前,陈华仍在医院留观,身体情况比较稳定,除了左腿疼痛疑有内伤、身上擦伤外,没有大碍,正在等待检查结果。

在附近工地工作的杨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工地正在给高速公路挖排水管道,今天才开工。杨先生称,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靠近山体引发了滑坡,泥块、沙石落下将施工点掩埋,造成人员被困。”

杨先生说,“当时应该马上就有人报警了,我们离事发地有点距离,远远看到有救护车、消防、公安人员赶到。后来我还看到有几辆挖土机,应该也是在救援。”

杨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在救援人员到达后山体发生了二次滑坡,现场很快就被封锁。“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半,我听到救护车来来往往的声音就没断过。”

在附近做生意的王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地附近的隧道口有公安民警正在维持秩序,“路上车辆堵了好几公里。”坍塌处有消防人员、医护人员等正在紧急救援,碎裂的泥块将挖土机掩埋了大半。

8月5日下午6点26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西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交通管制,请杭瑞高速东往西,包茂高速北往南方向,往凤凰,铜仁、怀化去的车辆,绕行至吉首收费站和吉首西收费站下高速,走地方道路至吉首南收费站再上高速。晚8点03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西支队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称,目前管制路段所有管制均已解除,道路可正常通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